YK
/
(1)

-“要不是为了孩子我早就和你离婚了!你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!”
-“那你呢?你又好到哪里去?你体会过我的感受吗?你神经质,每天都疑神疑鬼你让我怎么办?!”
/
父母又在争吵了,几乎每天这种类似的情景都要上演。“换汤不换药的对白,真像一场无休止的闹剧。”我抚摸着琴键喃喃自语道。

指尖上的触感温润而又冰凉。

书房里这架木质钢琴是母亲的嫁妆之一,我清楚的记得儿时,母亲抱着我坐在琴凳上,手把手教我认识钢琴、熟悉钢琴。午后的阳光爬过玻璃窗又缩了回去,母亲温暖的温度、断断续续钢琴的声音、父亲在坐在沙发上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微笑地看着我们的目光……

/

“砰——!”客厅的大门被重重的关上,我知道父亲肯定又出去了,每次吵完架都是父亲摔门而去,不出意外的话,晚上又会喝的醉醺醺回来倒在沙发上。随后从客厅传来细细碎碎母亲哭泣的声音。父亲认为母亲变了,变得多疑,变得神经质,丝毫没有原来温柔且善解人意的样子了。母亲认为父亲变了,变得脾气暴躁,变得没有耐心,没有过去体贴细心的样子了。我变了吗?我不知道,每个人都会变的吧,如果是南俊的话可能会苦恼并思考很久。我从来不会关心这种事情,反正也没有什么太大关系。

/

试着静下心弹奏点什么,却怎么也弹不出一首令人满意的曲子。温和的曲子此刻令人烦躁。客厅的母亲不知何时停止了哭泣,家里很安静,安静的令人难以忍受。我试着寻找令我焦躁的源头,不是父母的吵架,也不是环境的问题,环顾四周,我的视线落在书桌旁垃圾桶里已经被揉成一团的海报:“全国青年钢琴大赛(高中组)报名参赛表格及须知”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要来一杯drinkJIN吗🍵 | Powered by LOFTER